喜雨瑞雪后,济南天气又“变脸” 今天最高气温升至11℃,暖几天后又要变变变

2021-03-02 06:13: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喜雨瑞雪后,济南天气又“变脸” 今天最高气温升至11℃,暖几天后又要变变变

  3月1日,一场瑞雪降临泉城,气温有所下降,地下水位也得到补给,趵突泉水位回升2厘米,达到28.04米。三股水畔云雾润蒸,飞舞的雪花为景区罩上了一层白纱。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春夜喜雨后,济南昨天早晨迎来飘飘瑞雪。在春与冬的切换中,萌生的草木挺住了风雪的考验。今天最高气温11℃左右,不过暖不了几天气温又将明显下降。

  3月的济南,寒冷开场。据济南市龟山气象观测站监测,1日6时至15时,济南市区气温一直在0℃以下,气温最低时到-1.6℃,截至18时,白天至傍晚最高气温也仅仅达到0.3℃。

  南风回来了,2日会比1日暖,但是依然需要“春捂”。济南市气象台3月1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1日夜间到2日白天晴,南风3级,2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2日最高气温11℃左右。

  2日夜间到3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4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

  5日多云转阴,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18℃左右。

  6日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级,气温明显下降。

  7~8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缓慢回升。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