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青年文明号” 集体坚守岗位服务游客

2021-03-03 09:10: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烨)春节期间,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及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健康、喜庆祥和的游园环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景区各青年文明号集体作为窗口部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要求工作人员上岗需正确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工作区域、便民设施、售检票设施随时进行消杀;有序引导游客做好体温检测、入园登记;主要出入口位置张贴一米间隔线,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

据悉,为保证春节期间市民游客能够安全、有序地入园游览,节前景区已开展安全检查,对班组电梯设备、电器线路、售检票系统、消防设施、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组织工作人员熟悉景区应急预案,确保春节假期出现客流量突增的情况,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节日期间,景区各青年文明号集体作为一线岗位,在显著位置放置青年文明号服务监督台,悬挂青年文明号牌匾,在岗人员佩戴青年文明号绶带,通过各种形式亮出青年文明号标识,增强市民游客对青年文明号的感知度。工作中注重微笑服务,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耐心解答游客咨询,扶老携幼,协助老年人群体进行信息登记,确保他们能够快速便捷入园游览;贴心服务,班组专设轮椅、婴儿推车、便民箱、免洗洗手液、一次性口罩等便民服务设施和物资;文明服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义务讲解、环境卫生清洁、秩序疏导维护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