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考评出新招 兴福街道奖惩分明助力打造“红色物业”

2021-03-04 09:21:5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物业考评出新招 兴福街道奖惩分明助力打造“红色物业”

  绿地中央广场的业主李钟秀(左)在看小区内公示的物业服务评价牌新时报记者柏凌君 摄

  “小区绿化得更漂亮了,每次找物业办点啥事,都可积极了,能办的解决得很快,办不了的也给我们想办法……”家住兴福街道绿地中央广场的业主李钟秀发现,今年以来,不管是从环境保持上,还是从服务态度、效率上,小区物业都有所提升。在兴福街道,居民小区物业服务提升并非个例,为进一步加强“红色物业”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促使物业服务标准化、专业化、亲民化,去年底,兴福街道在辖区24个住宅小区、11个物业企业中,探索实施物业管理综合评价工作,构建了全面系统、公平合理、高效便捷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评价新模式、新体系、新机制。

  推进“泉城红色物业”建设

  据兴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宪国介绍,按照济南市打造“泉城红色物业”和《济南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综合评价指导意见》等相关条例政策,街道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了街道对物业的考核监管,明确了考核标准及奖惩措施。

  根据考核标准,考评结果分为4个等级:优秀、良好、基本达标、不达标。为积极推动党建引领的“泉城红色物业”建设,开展党建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将酌情增加附加分。

  另外,有些情况属于“一票否决”范围,物业服务考核直接列为不达标,比如:住宅小区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且属物业服务企业责任的等等。有些情况物业服务考核不得为优秀等级,比如,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管理费、维修资金及公共收益的使用及公示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经查证属实的等等。

  孟宪国表示,街道在1月初开展了2020年度第四季度物业管理综合评价工作,取得的效果不错,促使小区物业企业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推进打造“红色物业”,让物业服务建设更上一层楼。

  考评结果小区内公示

  考评的结果如何公示?新时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近日,在绿地中央广场小区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门口,小区物业服务评价牌已经挂在墙上显眼位置,评价牌上显示:本次绿地中央广场D-2小区物业综合考评得分为4.52分,在24家小区中排名第六,而本次的评价得分,兴福街道同时发函通报给了物业企业的总公司上海绿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此外,街道还将结果上报行业主管部门,此结果将作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评优评先推荐等工作的参考依据。

  “本次测评后,我们物业压力很大,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居民之间无小事,我们尽量把小事也要做到最好。”济南绿地中央广场项目负责人郑荣荣表示,后期他们会再加大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的配合,在目前基础上,再升一个台阶,争取下一个考评期,能有所提升和进步。

  据绿地中央广场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万春介绍,通过本次测评,对物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绿地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红色物业”,将物业管家、物业主管纳入红色网格内,打造一处网格党群服务驿站,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新一季度考评继续完善中

  2021年已经迈入3月,据孟宪国介绍,2021年第一季度的考评工作街道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前期发放的考评结果公示牌,也将进一步优化。据他介绍,考评奖采用现场考评与微信小程序业主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兴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评是为了鼓励企业破解物业管理中的瓶颈问题、短板问题,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街道今后将每季度考评一次,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激励辖区物业单位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让辖区居民充分享受到更舒适、更宜居的生活环境,积极打造“兴福美好家园”,同时街道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紧紧抓住医学科学中心和央企总部城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强化“两核”引领,围绕槐荫区委提出的“七个表率”,打造“西兴”强办,建设魅力新西城,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时报记者柏凌君 通讯员孙嘉绩任思露)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