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百强民营企业培育行动!今年,济南力争新增年营业收入过50亿元企业3家、过100亿元企业1家

2021-03-04 11:19:5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卢卫美
实施百强民营企业培育行动!今年,济南力争新增年营业收入过50亿元企业3家、过100亿元企业1家

  3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发布会召开。据悉,截至2020年底,济南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28.31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8.6%;实现税收612.2亿元,占全市税收的45.6%;吸纳就业14.4万人,占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数的88.3%。实现进出口总值877.1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3.5%。

实施百强民营企业培育行动!今年,济南力争新增年营业收入过50亿元企业3家、过100亿元企业1家

  2021年,我市将实施百强民营企业培育行动。制定百强民营企业培育实施方案,建立“联系服务、政策惠企、诉求解决、培训交流、融资支持、运行监测”等六项机制,精准发力,重点帮扶,力争新增年营业收入过50亿元企业3家、过100亿元企业1家。扎实开展“精准助民企千户帮”行动,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3月份,围绕百强民营企业培育,我市已启动“集中调研服务月活动”,明确服务专员,集中一个月时间,下沉企业深入调研走访,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利用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我市将推动电力装备、激光装备、机器人、数控机床、轨道交通装备、空天装备等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建立每条产业链“一组产业链图谱、一套工作表、一揽子政策落实”的推进机制。

  同时,完善运作机制,创新活动方式,与百强民营企业培育、高端装备产业链建设、精准助民企千户帮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建立投融资项目信息库,促进产业与资本有效对接,加强对接成果跟踪服务,促进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和融通发展。积极对接“山东省产业资本投融资平台”,在更高层次上促进产融对接合作,服务我市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跟踪梳理各级各部门最新出台的含金量高、操作性强、覆盖面广的普惠性政策,提取政策“干货”,编印《济南市民营经济政策指引(2021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惠企政策知晓度和受益面,分行业定向梳理推介惠企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加快惠企“直通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高标准打造“智慧政策享受”等功能模块,推进政策精准匹配、精准推送、精准落实。(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张茜 摄影:王旻)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