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升温、断崖式降温、小雪……济南魔幻天气又将上演

2021-03-04 18:22:04 来源:新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截至今天(3月4日)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17.8℃,此刻穿着羽绒服走两步的你,可能有点儿后悔穿多了,“春捂”虽好,可不要出汗啊。接下来,济南天气又要上演魔幻剧情了,类似2月下旬到3月上旬,四季乱入,忽冷忽热,忽晴忽雪……天气“过山车”要来了,准备好了吗?

大风、升温、断崖式降温、小雪……济南魔幻天气又将上演

  济南市气象台3月4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具体预报为: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明天下午转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8℃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6日阴,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降水概率30%,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

  7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3~-1℃,最高气温10℃左右。

  8~9日阴转晴,南风3级,气温逐渐回升。

  10~11日多云转阴,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大风、升温、断崖式降温、小雪……济南魔幻天气又将上演

  全省的天气也很热闹,但是咱不能只看热闹,要注意防范!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明天下午到夜间,北风,渤海7~8级阵风9~10级,渤海海峡7~8级阵风9级,黄海北部和中部7级阵风8~9级;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3月4日16时发布降温预报和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