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涌泉城”公益平台组织盲人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09:27: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沙文婧)“你是我的眼,我暖你的心。”今天,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涌泉城”公益平台在大明湖畔特别策划了盲人按摩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盲人按摩师精湛的医术和志愿精神赢得市民游客纷纷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约有5万名盲人。为了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2007年,我市在全国率先设立了盲人按摩指导中心,通过14年的摸索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使我市的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现在全市已建立盲人按摩机构200余家,有1000多人通过学习盲人按摩,用手“按”出“光明”,走上了一条自力更生的幸福路。

“盲人就业、创业道路艰辛,一路走来要付出太多,如果没有社会各界的关爱,我坚持不下去。”盲人按摩师志愿者高凯在活动现场一边为市民按摩一边耐心解答问题。

“此次活动,一方面向外界展示了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弘扬雷锋精神;另一方面通过组织残疾人做公益活动,也是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鼓励他们把温暖传播得更远更广。”“爱涌泉城”公益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目前已有社会各界100余名爱心人士和70多支爱心队伍参与到“爱涌泉城”活动中来。在当天的活动中,“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义诊服务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