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门槛”落户政策实施以来 8.63万余人落户泉城

2021-03-06 07:22: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实习生 张亚梅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陈彦杰 实习生 张亚梅)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出台全面放开城镇“零门槛”落户政策后,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提供多渠道落户选择。截至目前,全市市外迁移落户8.63万余人。

  首创“户证网来”,实现学历、婚姻、职称、出生、死亡、社保、不动产、企业登记等9种信息网上获取、互联共享,不必办事群众出示纸质证明。去年以来,共为12万余名群众提供了“无证明”办理服务。推出“区块链+失效居民身份证核验及有效居民身份证信息应用”系统。凡是济南市户口且在济南制证的市民,均可登录济南公安“e警通”,通过“刷脸”认证进行核验,查询市民身份证的有效状态,随时扫码使用,更加方便快捷。满足群众用证需求,放宽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范围,实施省内其他市常住户口居民在我市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可以同时申办临时居民身份证,现场制发,立等可取。

作者:陈彦杰 实习生 张亚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