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建言 | 刘英才:当一天代表就要认真履职,当好“群众代言人”

2021-03-06 18:25:2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李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履职建言

点击查看视频

  在济南市人民医院,有一位很有名气的医生,不但医术精湛,还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全国人大代表,她就是该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刘英才。

履职建言

  “这次参会,我准备了10条建议,涉及许多方面。”刘英才表示,她的建议涉及交通、中医药学、教育等方面,这些建议都是她经过认真调研、深思熟虑之后提出来的。“比如建议做好中医药制剂的推广工作;在交通方面,建议外卖骑手的权益要进一步得到保护,减少对骑手时间上的‘苛求’,这样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公立幼儿园资源的不足,让许多家长感到挠头,我们需要在增加公立幼儿园资源方面下功夫,让更多地孩子享受到优质、优惠的教育资源。”

履职建言

  从医41年,刘英才从未换过科室,她对医学、病患和中医药学有着很深的感情。从刘英才当选为人大代表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要代表基层群众反映诉求,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良策,所以,刘英才卯足了劲儿履职尽责。“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健康中国建设正在积极推进,我们要抓住时机,为实现全民健康而努力。”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将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不久前,刘英才收到了一封让她很是感动的来信。“这封信来自全国最高检察院办公厅,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对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高度重视。”刘英才说,2020年她在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提出了“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尽可能减少或者避免职务犯罪,对这类犯罪零容忍”的建议,建议提出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十分重视,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认真研究并落实。“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应有的担当,这也让我信心满满,激励我继续努力下去!”刘英才说。(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李鹏)

履职建言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李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