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延长供热获赞!泉城供热“一张网”保障民生温度

2021-03-13 14:39:47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高鲁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连续四年延长供热获赞!泉城供热“一张网”保障民生温度

  济南市中心城区将延长集中供暖时间!3月12日晚,一则消息在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延长供暖!济南市中心城区延长至3月23日零时》点击查看详情),泉城百姓纷纷点赞。看天供暖,保障民生温度,“一张网”整合后,济南能源集团保障更有底气,“出招”更加硬气,保持昂扬锐气,让济南市民共享国企改革红利,为2020-2021采暖季圆满收官继续努力。

连续四年延长供热获赞!泉城供热“一张网”保障民生温度

  百姓心声 延长供暖得民心

  “往年‘自管站’供暖时,从没享受过延长供热的福利。这个采暖季,济南能源集团接管后,供热质量一直很好。看到群里转发的延长供暖的消息,我非常高兴,真是为百姓办了件大好事。”采访中,家住市中区德盛家园3号楼的王女士告诉爱济南客户端记者。

  据了解,德盛家园原属“自管站”供暖,去年9月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由济南能源集团统一接管。接管后,对换热站设施及部分二次管网进行改造,大大提升了供热效果,居民非常满意。收到“延长供热”消息后,小区居民更是纷纷点赞。

  对于延长供暖,家住王官庄八区14号楼的郭先生也非常期待。王官庄街道八区社区地处济南城乡接合部,是上个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从最早时烧土暖气,到后来使用电暖气、空调取暖,再到如今集中供热,2307户居民经历了难忘的供暖变化“三部曲”。“过去冬天家里温度只有十五六摄氏度,今年室内温度一直很稳定,感觉很舒适,加入集中供暖,还能享受到延时服务,我很期待。”郭老师表示。

连续四年延长供热获赞!泉城供热“一张网”保障民生温度

  企业回声 保障民生义不容辞

  济南能源集团自整合成立以来,为保障民生温度做了大量工作,确立了“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让泉城百姓共享国有企业改革红利。

  发挥规模效应,最直接反映在运营质效大大提升上,2020-2021采暖季双气保障更加平稳有序。面对历史罕见的持续低温和能源紧张双重考验,完善气煤联动协同保供调度机制,上游热源动态调整负荷、气源保障“购、储、调”一体化推进,确保了双气保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济南市委、市政府交付的“打好能源成立第一仗”的任务。

  济南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延长供热,济南能源集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所属各热源单位燃煤、燃气储备充足,热网调整做好响应,800余名“供暖管家”一如既往奔走在社区,为用户解决供暖疑难。“一张网”整合后,济南能源集团对供热服务统一标准、统一调度,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协同合力,服务百姓“底气”更足。

连续四年延长供热获赞!泉城供热“一张网”保障民生温度

  “我是昨天看朋友圈知道延长供暖的,但是集团早就做了统一调度,做好了相关准备,谋定而后动,不打无把握之仗。”济南能源集团供暖管家韦金昌告诉记者。韦金昌表示,虽然供暖临近尾声,但供热服务一如既往,除了每日根据济南能源集团ERP智慧供热系统排查用户隐患,近期他们也将针对采暖季出现问题多的用户,做好检修计划,为非采暖季工作做好准备。

  改革之声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改革,是济南能源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服务百姓民生的原动力。济南能源集团以打造全国一流能源服务商为目标,秉承“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站在专业化角度定位企业发展。贯彻落实打造可分、可组、可控“一张网”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系统思维,破解气热源不足,管理分割分治、服务标准不一等难题,在2020-2021采暖季取得丰硕成果。

连续四年延长供热获赞!泉城供热“一张网”保障民生温度

  围绕“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目标,系统破解服务标准不统一、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发展难题。接管辛百成公司,整合社会供热企业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将464个住宅小区供热自管站(网)、20多万户2000余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纳入集中供热“大家庭”,一举破解困扰居民十几年的供热遗留难题。致力打造全国供热行业标准化服务典范,统一编制《供热服务标准化手册》,全部供热业务实现“零跑腿”。推行“管家式”服务,为用户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定制化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2020-2021采暖季投诉工单同比降低近40%。

  打造信息高地,智慧赋能,市民满意度不断提升。统筹推进ERP(企业综合资源管理系统)工作,一张“地图”实现全部管理信息可视化。运营服务环节,打通数据壁垒,实现生产与服务业务深度融合,生产运行信息实时监控、自动预警,供暖管家可结合换热站、入户端线上运行数据有针对性加以解决,为用户提供更加主动、高效、精准的服务。

  百姓温暖记心间,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春寒料峭的三月,让百姓家中保持温暖,济南能源人通过不懈努力,将“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落在实处。

作者:高鲁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