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供暖 身暖心更暖

2021-03-14 07:46: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08年,《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出台,第二十三条规定,“本市市区采暖期起止时间为当年十一月十五日至次年三月十五日。根据气候变化,市人民政府应当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暖时间,并向社会公告。”这就是“看天供暖”制度。

  近年来,我市多次适当延长供暖时间,防止倒春寒等气温变化影响市民身体健康。其中,2011年,采暖季延长至3月18日;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我市连续4年适当延长了停暖时间;2018年,停暖日期延期至3月20日0时;2019年,停暖日期延期至3月27日0时;2020年,延长供暖时间至4月4日0时,这是济南实行“看天供暖”制度以来停暖时间最晚的一次;2021年,供热时间初步确定延长至3月23日零时,具体停暖时间将根据气温变化情况确定。

  适当延长供暖时间,是我市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的政策调整,更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体现,不仅让老百姓身上暖,更让老百姓心里暖。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