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涌泉城公益平台】“我想要双运动鞋送给妈妈” “爱涌泉城”邀您共同帮白血病患儿实现心愿

2021-03-18 05:52: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高明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如果给你一个实现心愿的机会,你会有什么要求?

  有这样一个群体,在我们看来再简单不过的需求,对他们来说都可能是一个实现起来很困难的心愿,这就是白血病患儿群体。因为医治疗程时间较长,很多患者家庭经济陷入困境。为了满足患儿家庭的需求,“爱涌泉城”公益平台近期发起了爱心“召唤令”,邀请全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帮助白血病患儿实现“小白心愿”。

  在爱涌泉城公益联盟成员单位、爱心厨房发起人李朋搜集到的心愿清单中,来自威海的10岁患儿小子健的心愿是“希望有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引起了记者的格外关注。孩子喜欢奔跑?渴望踢球?当记者深入了解,发现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那样简单。

  山东省立医院的儿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小子健的母亲陈艳娜。“孩子刚做完检查睡下了。”忙活了一下午的陈艳娜这会儿才能抽出空来和记者聊一会儿。

  2020年6月的一天,一直活泼好动的小子健突然发高烧,浑身无力。陈艳娜忙带着孩子到当地医院治疗,经过检查,初步判定孩子患了白血病。陈艳娜当时就蒙了,不愿接受现实的她立即带着孩子来济南检查。当无情的诊断报告再次摆在面前,陈艳娜几近崩溃,让这个本就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小子健6岁时,因为家庭原因,只能跟着母亲生活,上面还有一个大他8岁的姐姐。抚养两个孩子的重担全部落在了陈艳娜一人肩上。

  小子健入院治疗后,陈艳娜只能全天候照顾,家庭的全部开销仅由18岁的姐姐在外打零工维持。“治疗到现在不到一年,已经花去了二十五六万元。”陈艳娜语气有些无力,“不过孩子的坚强和乐观给了我最后的希望,他也明白自己的病,现在快成小专家了。”陈艳娜挤出了一丝微笑。说起孩子的心愿,陈艳娜说:“当听说了‘小白心愿’活动,我问孩子,你有什么心愿?没想到他却说希望能有一双舒适的运动鞋,送给妈妈。”

  “送给妈妈”4个字一下子戳到了记者的内心,更让陈艳娜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原来,小子健住院后,陈艳娜每天早上6:00就要从医院赶回出租房准备早餐,7点半之前再赶回医院,随后就是一天的查房、做检查、治疗等。中午、晚上同样要赶回去准备餐食再及时送回,晚上要整宿陪床……周而复始,陈艳娜的脚步一天都不曾停歇。“儿子看我每天走这么多路,就想我能穿上一双舒服的鞋。”

  小子健的心愿很单纯,但又是那样感人。这是一个10岁孩子对母亲的爱。

  再看看那张心愿清单,“希望早日恢复健康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明年过年想和爸爸、妈妈、哥哥、奶奶、大姨一起过年”……字里行间让人心疼。在这个春天,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行动起来,为“小白家庭”送去温暖,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沐浴在春风里。

  有意捐赠者可以咨询联系“爱涌泉城”公益平台:67976293 郭女士,67976359 高先生。 

作者:高明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