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田象霞: 她的“有求必应”换来群众“一呼百应”

2021-03-20 07:33: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田艳敏

  初春早7点多,在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一个身影已经出现在了办公桌前,打扫卫生,整理资料,外出“遛弯儿”询问社区居民情况……这身影就是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西区社区党委书记田象霞。

  因为有早到岗的习惯,田象霞对社区的每个单元、每栋楼,甚至每个家庭的情况都如数家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能第一时间出现。

  居民沃桂芳的丈夫因车祸高位截瘫,田象霞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并在几天内跑腿忙活着,帮忙办理了残疾证和低保户证明;居民裴爱民身患多种疾病没法工作,丈夫又不幸离世,家里失去了生活来源,田象霞多次跑腿最终为她申请了低保,还为她的孩子争取救助金近万元,母子二人的生活一下有了着落;独居老人张新萍2018年患病住院,田象霞发动社区居民捐款,安排居民轮流陪床照顾,张新萍的病床前从不缺少照顾和陪伴,就连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被深深感动……工作多年来,田象霞帮助过的居民不计其数,为此,社区居民都把她当作自己的“娘家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田象霞眼里,只要涉及群众利益,就没有小事。更换下水管道、为节目置办服装、调节家庭矛盾……只要居民找她,她都会“一管到底”。

  有居民想学诵读,她立即“招兵买马”,成立诵读队;居民想磨刀,她立即买电砂轮,淘换长条凳,成立磨刀队;居民想学吹葫芦丝,她请来老师,成立了葫芦丝班……就这样,社区的文艺队伍越来越多,随之成立的志愿服务队的规模也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田象霞的“有求必应”,换来的是群众的“一呼百应”。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中。他们自觉认领楼道打扫卫生,认领黑板报,认领社区公益岗,推动了拆违拆临、创城、人口普查等各项工作。

  “要做个群众满意的社区书记,首先就得有爱心,只有心里装着爱,才会时时处处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事。”田象霞常说她自己做的都是分内的工作,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她也会按照这样的方式一直做下去。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