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对全区危化品企业开展“一对一”警示教育培训

2021-03-30 20:12:29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张钰洁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应急厅《关于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省政府安委办《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要求,扎实推进章丘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化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近期,章丘区应急局对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气体充装企业开展了“一对一”警示教育培训,共进行培训29场次。

章丘区应急局对全区危化品企业开展“一对一”警示教育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改变以往的企业自行培训模式,而是由区应急局监管人员统一安排组织,主动到每家企业授课。培训活动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观看了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案例视频,分析了2020年全省化工行业及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情况,重点结合案例和企业自身情况对《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涉及安全生产的有关条款进行了讲解,指出了企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弱项和不足,与企业讨论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可能产生的后果,对企业从业人员起到了深刻的警示作用。

  此次培训,结合了日常安全监管实际,讲解案例过程中穿插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提高了培训针对性,是一次全面及时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事故教训警示培训,讲清了各类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定职责义务和违法违规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全员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通过讲课也锻炼了监管队伍,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张钰洁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