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雨”提前开场!明起济南小雨连绵下三天 3日最高温仅11 ℃

2021-03-31 17:25:2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天(3月31日),济南在一片温暖中送走任性的三月,4月“清明时节雨纷纷”已经迫不及待准备上线了。明天起济南将受冷空气影响,小雨连绵气温持续下降,请大家及时添衣保暖。

  这一周,济南的气温走势可谓是“直上直下”,跌宕起伏。今天,我市最高气温继续回升,截至17时,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4℃,最低气温也在10.1℃,体感较为温暖。

“清明雨”提前开场!明起济南小雨连绵下三天 3日最高温仅11 ℃

  然而,迈进4月的第一天,冷空气即将登场,降温、降雨持续不断。预计4月1日夜间到3日上午,济南将持续有小雨造访,降水概率70%,气温也将“深受打击”,未来三天最高温度18℃→14℃→11℃一路下滑,让人猝不及防。

  此外,预计4月5日前后济南还将会有一次小雨过程,气温再次波动下滑,大家需留意临近预报。

  爱济南提醒,今年济南清明将注定是小雨纷纷,请大家关注临近天气变化,适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雨天道路湿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3月31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清明雨”提前开场!明起济南小雨连绵下三天 3日最高温仅11 ℃

  摘要:4月1日夜间到3日上午有小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偏东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8℃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明天夜间到4月2日阴有小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9℃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

  3日小雨转多云,降水概率70%,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8℃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4~5日多云转小雨,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6~7日多云转晴,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上升。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3月31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清明雨”提前开场!明起济南小雨连绵下三天 3日最高温仅11 ℃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4月1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3级,较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1级,凉爽,人感觉较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4月1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多云间阴,偏东风2~3级,气温14℃左右;

  11:00~14:00 多云转阴,偏东风2~3级,气温16~18℃;

  17:00~19:00 阴,偏东风2~3级,气温13℃左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