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粗心老爸丢了儿幸亏孩子坐公交

2021-04-08 06:11: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王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可把我急坏了!我和孩子在等公交车,结果一不留神,孩子跟着其他乘客上了前边的一辆车。我下了车,孩子又坐上车找我……多亏驾驶员师傅帮忙!”4月5日11:18,济南公交热线接到市民来电,表扬K145路驾驶员范汝斌。

  事情是这样的,4月5日上午11:05,济南公交K145路驾驶员范汝斌驾车行驶到龙奥北路奥体东路站时,一名男乘客上车刷卡后突然自言自语道:“孩子呢?孩子去哪了?”说完急匆匆地下了车。

  11:08,车辆行驶到下一站龙奥大厦北门时,上来一个七八岁的男孩,上车后就朝车厢内不断张望。细心的范汝斌问男孩是不是与家长走散了,男孩说刚才和爸爸一起在站牌等K145路公交车时,不小心跟着其他乘客上了前面的车,知道坐错后就在下一站下车,他本以为爸爸会坐后面的K145路车,结果爸爸没坐。

  趁着在路口等信号灯的间隙,范汝斌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小男孩与爸爸联系,通过简单的交流,父子俩约好等候地点,小男孩下了车。

  驾驶员范汝斌说:“幸好小男孩在坐错车后及时下车,并熟练记住了爸爸的手机号,不然一时联系不上,家长得多着急呀!”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王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