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埠村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擦亮“科创新城文旅埠村”名片

2021-04-08 06:11: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时晔然 通讯员 于宁宁)为巩固前期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近日,章丘区埠村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再一次查缺补漏,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擦亮“科创新城文旅埠村”名片。

  实施日常巡查管理机制。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及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对街道驻地城区进行了日常巡查,针对个别商户的不规范行为,及时进行管控,清除不规范行为,确保街巷环境整洁。

  实施日常清洁机制。各村根据村居情况,组织人员进行日常清洁;同时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群众使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带动群众自觉养成良好习惯,维护环境清洁,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让群众生活在更加宜居的环境中。

  实施及时清运机制。根据街道村居分布情况,合理分配垃圾清运车,及时清运各村垃圾桶内的垃圾,确保垃圾不堆积在垃圾桶外、垃圾桶摆放整齐、桶外干净整洁。

  人居环境提升,重在日常维护,贵在群众参与支持。站在新起点,埠村街道全体人员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断擦亮“科创新城文旅埠村”名片,用心用情打造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