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好“梧桐林”翘迎“凤凰”来 济南济北开发区获评2020投资发展环境质量十佳园区

2021-04-08 06:11: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王业勤)近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暨2020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发布会上,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荣获“2020投资发展环境质量十佳园区”称号。

  大会围绕当前阶段的招商引资,研讨新理念、对接新产业、聚焦新动能,为各级政府、园区和企业搭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招商引资平台。

  会上,济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庶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行业龙头项目对接需求,并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央媒的联合采访,对济阳区及济北开发区的产业情况、招商引资政策及营商环境进行宣传推介。

  近年来,济北开发区的发展备受关注,在大会开始前,已有不少企业表示出对济北开发区的兴趣。其中,济南黄河国家战略承载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主战场、“经济发展服务生”等“关键词”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

  未推先热,济北开发区的投资吸引力可见一斑。环球时报市场中心主任刘远达认为,济北开发区优越的地理位置、不断提高的经济发展水平、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令其具备了极大的投资吸引力。

  去年以来,济北开发区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以双招双引为强力推手,引进了一大批投资额大、惠及面广、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批批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强势崛起;在全省率先完成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活发展新动能;综合实力跃居山东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前20%第一梯队,是全市乃至全省开发区的领头雁、排头兵。下一步,济北开发区将把服务“软实力”转化为经济“新引擎”,以优良营商生态护航经济发展,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