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画像”助力青年成长

2021-04-14 10:19: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尚晓睿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13日讯 “论坛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简史的学习,让我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的税收事业中去!”站在党员活动室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青年党员梁琪涓感触颇深。这里刚刚结束了一期“学百年党史办惠民实事”青年论坛活动。

记者从市中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探索建立了青年税务干部职业画像档案,档案涵盖青年干部基础信息、优势特长、个人风采等内容,立体展现青年干部学位学历、能力测试、执业资格考试、岗位能力素养等各类成长信息,并对其实施动态化管理。同时,依托职业画像,评估确定青年干部的职业发展方向和职位匹配度,帮助青年干部自我剖析,深挖专项技能,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青年干部轮岗锻炼,增加知识面和多岗位工作经验,实现青年干部一专多能。市中区税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刘衍涛告诉记者:“通过职业画像,可以直观了解青年干部的成长情况,根据技能特长和性格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提升。”

据悉,今年以来,市中区税务局围绕青年税务干部成长需求,开展“菁才计划”青年培养工程,通过勾勒职业画像、“一对一”导师教学、开办青年论坛、组建专业团队等方式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成才舞台,健全完善青年干部“选育管用”统筹推进的全链条培养机制,着力培养一批攻坚克难挑大梁、本领过硬服务优、素质领航保发展的青年税务干部。

“下一步,通过‘菁才计划’培养工程,将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在重点项目、重大课题、重要任务中打头阵、挑大梁,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群表示。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尚晓睿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