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打响耕地红线保卫战 3天整治21处违建房屋

2021-04-14 10:25: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琴 通讯员 姜福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近日,莱芜区打响耕地红线保卫战,依法对全区21宗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进行了整治,恢复耕种面积17000余平方米。

据悉,该21宗违法建设房屋未经相关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占用耕地进行建设,对耕地造成了破坏,严重扰乱了土地管理秩序。拆除前,区自然资源局和相关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带头,业务骨干靠上,多次深入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并对违法当事人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靠前工作,确保成熟一处拆除一处,仅用时3天,全区21处违法建设房屋全部整治到位。

此次整治行动,莱芜区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强有力的工作举措,重拳出击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展现了全区遏制新增建房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莱芜区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巡查力度,坚决从源头上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耕地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耕地保护氛围。

作者:刘琴 通讯员 姜福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