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垃圾分类宣传走进校园 匡山小学成立“执法监督小分队”

2021-04-14 10:59: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李国兵 马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槐荫区垃圾分类宣传走进校园 匡山小学成立“执法监督小分队”

垃圾分类宣传走进校园。(刘高君摄)

“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该怎么分类呀?”“分类的生活垃圾该怎样投放呢?”“要是投放生活垃圾的时候投错了,会受到处罚吗?”面对济南市匡山小学同学们踊跃的提问,槐荫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匡山中队的执法人员马琳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4月13日,槐荫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变身”宣传员、讲解员,走进匡山小学,与小学生们一起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专题公益活动,通过生动、全面的讲解和现场演示,讲授垃圾分类的意义、知识及方法,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相关垃圾分类小知识,向学生们传递“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

据了解,匡山小学在日常教学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在校内组织了3个兴趣小组,让学生利用过期报纸、易拉罐、纸箱等常见生活废品,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制作成生活用品或工艺品。同时,还举办“变废为宝旧物置换节”活动,学生们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书、本子、玩具等物件与同学们交流互换。

在此基础上,槐荫区城管局联合匡山小学共同成立了垃圾分类“执法监督小分队”,小监督员们有着双重职责,在家里是垃圾分类“小宣传员”,在学校里是垃圾分类“小监督员”。在学校里,小监督员们发现生活垃圾投放错误及废弃物使用不当时,会及时制止并告知正确的方式方法。活动过程中,学校老师和执法队员一起,为10名学生代表现场佩戴“小监督员”标志。

《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槐荫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倡议,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学生带动家人共同做好垃圾分类,为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李国兵 马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