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投全面助力中央商务区百日会战暨决胜年度攻坚活动 力争年底前片区形象实现跨越式提升

2021-04-14 11:00: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付晓峰 通讯员李萌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城投全面助力中央商务区百日会战暨决胜年度攻坚活动 力争年底前片区形象实现跨越式提升

  “建功‘十四五’、建设强省会”百日会战暨决胜年度攻坚活动4月12日在济南中央商务区正式启动。作为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平台,济南城投集团统筹协调片区所有项目建设,全面承担基础设施开发建设重任。

  中央商务区自启动建设以来,截至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市政道路一期、二期已基本实现全面通车;片区绿化共实施35.4万平方米景观园林建设,柳叶亭与绸带公园5号地块于7月同步开放;中央地下广场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绿地超高层核心套筒结构高度施工至323米,整个片区展现了“强省会”建设和“东强”战略实施的新速度、新高度。

  作为全市“东强”战略的策源地,济南中央商务区是全市区域性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的优选和首选平台,也是最能体现济南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高端企业集聚区和经济活跃增长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商务区指挥部的支持推动下,在全体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下,中央商务区已成为高层楼宇林立、总部企业密集、高端人才集聚的现代之城、活力之城、生态之城、人文之城。

  “这次会战攻坚的主战场选在中央商务区,是全省、全市项目集中开工热度的持续和再度升温,对全市‘新十字方针’推进实施、‘东强’战略有效落实、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加快建设,都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片区整体形象提升,城投集团逐一拜访片区开发建设单位、逐个地块梳理建设进度,对年度计划安排、施工进度、交付计划等进行了全面摸底,科学合理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对不同时序的穿插施工进行统一协调、统一部署,力争年底前片区形象实现跨越式提升。

  会战攻坚活动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和“动员令”。启动仪式上,中央商务区指挥部与绿地、平安、华润、复星、中信泰富、城投集团、轨道交通、历下控股、城投置业、岚桥集团等十家参建单位分别签订《济南中央商务区“百日会战暨决胜年度攻坚活动”目标责任书》。指挥部要求,所有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境界标准,聚力攻坚克难,抢抓施工黄金期,调快工作节奏,抓紧抓牢安全生产,把竞赛活动作为推动片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竞赛活动为载体,破瓶颈、补短板,比进度、比质量,赛出水平、赛出品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对照“责任书”中明确的重要节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用全新的“企业速度”,点亮更多的“城市地标”。

  据介绍,截至目前,五大超高层建筑中,绿地超高层核心筒今年年初突破320米大关后,现已施工至71层,结构高度施工至323米,超过了绿地普利中心高度,排在汉峪金谷云鼎大厦后,一跃成为“济南第二高”。平安超高层项目核心筒已施工至50层,结构高度施工至262米。华润超高层项目核心筒已施工至51层,结构高度施工至217米。复星、中信泰富超高层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市政道路建设方面,项目共计25条道路,近22公里,分四期建设。其中,市政道路一期、二期共包含20条道路(含综合管廊、地下环路),已基本实现全面通车。市政三期道路建设及地下环路的消防、弱电等分项施工正在加快推进,9月底将全面完成片区市政道路的绿化、铺装、路灯、交信等建设。

  片区绿化方面,共实施35.4万平方米景观园林建设,包含绸带公园、东西绿廊及柳叶亭三个项目。目前,完成东西绿廊项目14万平方米的山体绿化建设,部分已对社会开放;绸带公园项目约21万平方米中,17.7万平方米的建设已完成;柳叶亭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公共设施建设方面,实施面积约13.3万平方米,包含南区、北区、中央三个地下空间项目及文化服务中心、华阳路停车场等五个项目。其中,文化服务中心、南区地下广场两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已完成全部建设并移交运营,北区地下广场已竣工。中央地下广场项目约7.4万平方米,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华阳路停车场项目也已正式开工建设。

  城投集团表示,将以此次百日会战暨决胜年度攻坚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严谨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拼搏奉献,以决战决胜姿态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付晓峰 通讯员李萌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