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

2021-04-14 11:50: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保驾护航

黎青/绘

909万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再创新高。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就业市场也明显回暖。机构数据显示,一季度招聘岗位和求职人数呈现“供需两旺”。

就业是民生之首,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又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最难就业季”,我国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人社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在采取非常规举措,大力推动稳岗增岗,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在稳岗增岗方面,人社部将继续落实好吸纳就业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通过保市场主体来稳住就业的基本盘;支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支持劳动者创业,完善灵活就业的劳动保障制度,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

在加强培训和服务方面,人社部将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强化兜底帮扶,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虽然仍存在一定压力,但也有很多有利条件实现就业总体稳定。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不松劲,服务业恢复性发展,以及灵活就业层出不穷,这些都将有利于促进就业,带动岗位的增加。”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说。 (4月13日新华社)

原标题:保驾护航

值班主任:田艳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