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家街道:垃圾分类活动走进幼儿园

2021-04-14 13:04: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单盼

责任编辑:鞠月芹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推进,做好垃圾分类,更要从娃娃抓起。3月30日,党家街道环卫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带领孩子们了解不同垃圾对应垃圾桶的颜色和标识,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结合垃圾分类容器卡片,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进行讲解:“蓝色能卖钱、黑色放废纸、红色会有毒、绿色菜渣渣……”宣讲员一边念叨着口诀,一边将垃圾分门别类投进相应的垃圾箱,帮助孩子区分哪些是“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垃圾”和“其他垃圾”。

本次讲解,宣讲人员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设计了符合幼儿年龄段的教学活动方案。

作者:新时报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单盼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