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告

2021-04-15 10:50: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现向社会公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接受社会监督。

一、“六大顽瘴痼疾”内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

二、其他突出问题内容:法院系统重点整治违反《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十个严禁”》,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有令不行等问题;检察系统重点整治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或对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行为不监督纠正等问题;公安系统重点整治违规插手干预经济纠纷等问题;司法行政系统重点整治监狱减刑、假释积分考核认定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对监视居住形同虚设、民商事领域监督制约缺位和监狱、看守所不愿收押危重疾病人员等问题,开展联合整治。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包括市、区(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警。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对济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受理反映问题值班电话:0531-88930787;邮政信箱:济南市A065号邮箱,邮编250099;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

济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