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位教育人士“论剑”家庭教育 2021中国(济南)家庭教育高峰论坛明日启幕

2021-04-16 11:41: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4月17日,由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政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槐荫区教体局承办,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上海市心理学会、上海现代家庭教育研究所协办的中国(济南)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搭建家庭教育交流平台 分享家庭教育建设成果 探索家庭教育发展机制 助推家校共育区域共建”。

论坛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研究员于发友;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邓赐平等数百位国内家庭教育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各地教育局局长、校长、班主任将齐聚一堂,共同解读家庭教育当前政策的焦点,研讨家庭教育的发展思路,交流家庭教育全国最新研究成果和各地发展经验,论证家庭教育解决方案,为我国的教育事业高速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同时,作为主办方,此次论坛上,济南市教育局还将发布家庭教育建设工作报告,公布济南市家长学校千所标准校、百所示范校。槐荫区将发布新时代下家校共育“槐荫模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局长、校长也将带来优质的家庭教育经验分享,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论坛由主论坛+分论坛(局长分论坛、校长分论坛、班主任分论坛)组成。其中,在18日举行的分论坛中,济南市部分区县教体局、全国受邀市区县教育局局长将进行区域家庭教育建设主题发言;济南市部分学校校长、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优秀示范学校将针对家庭教育工作展开交流;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及全国受邀班主任将进行家庭教育工作交流。在每个分论坛上,还另设“圆桌会议”环节,根据家庭教育相关议题,进行互动,促进交流。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