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尘+降温!今夜济南局地还有雷阵雨 气温上上下下温差大

2021-04-16 18:09:4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天(4月16日)济南大风蓝色预警已解除,但这个周末大风由北转南,阵风仍有6级。预计,济南周末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今天傍晚到前半夜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伴有浮尘,大家外出请注意防范。

  转眼又是一个周末,这个周末你有什么安排呢?不管怎样,天气都是要关心的。这个周末,你需要关心以下几点!

  冷空气降温又降雨

  又到了每年“春如四季”的时候了,今天上午11时,济南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不顾,这大风刚走,冷空气又要来了。

浮尘+降温!今夜济南局地还有雷阵雨 气温上上下下温差大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到前半夜,济南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预计明天最高气温降至18℃左右。

  浮尘天气持续到周六

  今天,沙尘天气影响山东。受蒙古气旋和大风影响,我国北部境外地区形成沙尘气团,在冷空气的推动下逐步南下,预计17日中午前后沙尘影响基本结束。

浮尘+降温!今夜济南局地还有雷阵雨 气温上上下下温差大

  预计,今天傍晚到前半夜济南仍有浮尘,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室外活动请佩戴口罩。明天夜间至18日南风3~4级阵风6级,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昼夜温差10℃早晚需添衣

  最近,济南气温起起伏伏如坐过山车,昼夜温差多在10℃以上,犹如冬春夏三季随机切换,“乍暖还寒,最难穿衣”。

浮尘+降温!今夜济南局地还有雷阵雨 气温上上下下温差大

  四月份气温起伏大是常态,这种昼夜温差大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任性”的温差之下,乱穿衣成为一种常态。爱济南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多尝试“洋葱式”穿衣法,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浮尘+降温!今夜济南局地还有雷阵雨 气温上上下下温差大

  爱济南提醒,未来两天济南气温变化较大,今天夜间部分地区伴有浮尘和雷阵雨天气,提醒大家外出时做好防风、防沙措施,注意防雷防雨。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4月16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未来三天晴间多云,气温逐步回升。

  今天夜间多云,有浮尘,傍晚到前半夜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明天晴,北风明天夜间转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明天最高气温18℃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18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市区及其它区县10℃,最高气温23℃左右。

  19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

  20~21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气温下降。

  22~23日小雨,东北风3级,气温继续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4月16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浮尘+降温!今夜济南局地还有雷阵雨 气温上上下下温差大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4月17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3级,较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1级,紫外线很弱,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较好。

  舒适度 -1级,凉爽,人感觉较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