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殷鲁谦主持

2021-04-17 06:41: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会议指出,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保障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学习党史中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系统观念,以创新思维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福建考察时等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结合履职和工作实际,抓好相关贯彻落实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战略中主动扛起人大责任、展现人大担当、发挥人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杰、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