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历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胡宗慧:把红色故事带进社区课堂

2021-04-20 13:11: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王诗怡

  胡宗慧是大明湖街道县东巷社区的一名党员居民,不过,周边居民更喜欢叫她胡奶奶。多年来,她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利用自身理论知识的特长,面向青少年儿童,开展“胡奶奶课堂”,讲授党的红色历史和爱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传播向上能量,2018年被历下区委宣传部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

  胡奶奶在70多年的人生经历中,始终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多年来,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小学3年级时,胡宗慧参加了一次学校安排的政治讲座,自那时起,便让她对党的理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初中时候,把毛主席的讲话作为自己的精神宝库,做毛主席的好孩子,共产党和家庭的教育根深蒂固;在高中时,她暗暗下定决心,要学出成绩见毛主席。1970年,她参加工作,来到济南军区山东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二团政治处宣传股,在兵团,她便把一切献给党,不怕苦、不怕累,不断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高尚纯洁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社区中,她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在参加了一次社区组织的青少年活动中,她发现很多孩子由于年龄小,主观意识不成熟,受当前社会多样文化的影响,出现了不良的思想苗头,她非常担忧。随后,她找到社区书记,表示愿意以自己的人生故事,给孩子们上堂课,随后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堂青少年公益课堂,胡宗慧以自己为例,把自己在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时期发生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她决定开设“胡奶奶课堂”,定期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孩子们开展公益讲座,受到了学校、家长、孩子们的欢迎。(新时报记者刘杰)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