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纳入济南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体系 16家网约车平台比比哪家强!

2021-04-22 09:21: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王诗怡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戴升宝)及时用车、携华出行、搭顺出行……这些市民可能并不太熟悉的网约车平台,已经在济南运营好长时间了,他们的服务质量到底怎么样?今年,济南市城乡客运服务中心首次将网约车纳入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体系,16家在济南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将就线下服务能力、驾驶员权益保障、数据接入、安全责任落实、运营违规情况等项目进行评比,一决高下。

  今天,济南市城乡客运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济南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有48家,其中16家有车辆正常运营,参加2020年度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我市交通部门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巡游出租车企业,每年进行一次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主要从企业管理指标、安全运营指标、运营服务指标、社会责任指标和加分项目五个方面进行评比,考核结果与行业奖惩挂钩。根据实际效果来看,每年一度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对提升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服务质量,展树出租车行业形象有着极大的正向激励作用。其间,涌现出很多服务质量很好的企业及驾驶员标兵。

  今年,我市在正常组织巡游出租车企业进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同时,首次将网约车平台纳入考核范围。因为网约车与巡游出租车有着明显的区别,本次考核将单独进行,考核内容包括企业管理指标、安全运营指标、运营服务指标、社会责任指标和加分项目五个方面,同时增加了一项信息数据指标。

  据统计,这16家参与考核的网约车平台中,除了滴滴出行一骑绝尘稳居行业龙头老大宝座之外,神州专车、首汽约车、T3出行、万顺叫车等多家平台运营车辆数相差不大,紧跟其后组成第二梯队。这些平台的服务质量到底如何?今年的网约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将给出答案。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