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一季度沙尘天气比去年增9次,专家解读沙尘天气频发原因

2021-04-23 09:58:3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诗怡

  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4月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今年第一季度受沙尘天气影响较大。1-3月,共受沙尘天气影响12次,其中1月3次,2月4次,3月5次。全省16市共计受影响271天,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数192天,其中轻度117天,中度24天,重度12天,严重39天。

山东今年一季度沙尘天气比去年增9次,专家解读沙尘天气频发原因

  2020年同期,我省共受沙尘天气影响3次,其中2月1次,3月2次。全省16市共计受影响50天,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为27天,其中轻度26天,中度1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我省遭受的沙尘天气次数增加了9次,全省16市受影响天数增加了221天,其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天数增加了51天。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室主任张淼介绍,今年沙尘天气频发的原因在于:今年春天,北方沙源地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较常年偏少,地表较为疏松,加之蒙古气旋活动频繁,强度偏强,有利于沙源地沙尘卷到高空形成沙尘气团,在冷空气的推动下一路南下,影响了我国北方地区以及我省。(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王诗怡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