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 | 省厅异地执法检查组到章丘区开展执法检查

2021-04-28 11:23:41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日前,山东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了全省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根据活动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4月21日至22日,省厅第一执法督导组来章丘区开展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督导章丘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开展情况。

百日攻坚

  21日,执法督导组到山东明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人员通过听取企业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口头询问等方式,全面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应急管理、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即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22日,检查组抽查了山东华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人员对企业组织机构、教育培训、重大危险源、应急救援、安全防护、承包租赁、工艺安全、仪表自控、气体报警、现场管理、设备安全、电气安全、储运安全、特殊作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内容进行执法检查。

百日攻坚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督导组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制作、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企业要放眼长远,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起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