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茶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五四茶会”举办

2021-05-06 07:50: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张慧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5日讯 中国济南第十五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茶文化节开幕前夕,5月4日,“五四茶会”在济南第一茶市茶文化推广中心举办。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济南第十五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茶文化节开幕前的预热活动之一,本次茶会由中国(济南)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茶文化节组委会主办;济南市茶叶行业协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济茶协·青年茶人工作委员会承办。

现场由二十席充满青春气息的茶席组成,并邀请近百位茶友参加,大家以茶为媒,一起品茗交流、鉴赏学习,活动过程中,青年茶人的热情和活力感染了在场的茶友与市民游客。青年茶人与茶客在满场的茶香中,分享了以茶为媒、因茶而起的茶缘,回顾自己的青春茶生活。

“济南是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南茶北销的枢纽,更是南北茶叶的集散中心和全国茶事活动的重要场所,通过这次茶会,既了解到济南茶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也让这个五四青年节过得更有意义。”活动现场,济南大学生王振涛说,肩负重任,理想引航,推动茶文化的新发展,需要青年人作出新的努力和奉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茶人加入到茶文化推广的行列中。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璀璨的明珠,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茶礼、茶俗都承载着中国人特有的人文思考和处世哲学。新一代年轻人有使命、也有责任做文化的传承者,而文化的传承需要茶作为载体,应该用时代发展的眼光去看待传统文化,用年轻人的新视角、新思维去解析茶及茶文化的传承。

作者:张敏 通讯员张慧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