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护航 时刻在线 槐荫城管环境集中整治不停歇

2021-05-07 10:00: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李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持续护航 时刻在线 槐荫城管环境集中整治不停歇

  保洁员清扫路面。

  “五一”假日期间,为做好全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槐荫区城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人机全覆盖保洁作业,加强公共卫生间日常保洁力度,按市民需求增加开放公共卫生间,同时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窗广告、餐饮油烟、工地扬尘覆盖进行集中治理,做到“五一”不停歇,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悉,槐荫区城管局日均出动保洁员2100余人次进行普扫、清理绿化带、河道、城市家具、清理垃圾死角等人工保洁作业;出动洒水车1085车次、机扫车750车次,人机全覆盖,对全区1000余万平方米道路进行精细化、高标准全覆盖保洁作业。为确保“五一”假期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执法局制定了节日期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严格岗位责任制,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加强重点点位管控、工地扬尘管控,文明执法,确保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到位,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与此同时,区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执法和协管353人次,巡查主次道路及重点部位305处,劝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179处次,规范店外经营行为116次,开展餐饮油烟执法巡查17处,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4处,巡查检查工地171处,发现工地扬尘问题4个,拆除违规广告、标识、牌匾7处,拆除并清除乱贴乱画、乱挂条幅19处,查处夜间施工11处。

  公共卫生设施的保洁维修也毫不松懈,节日期间,公共卫生设施日均保洁140余处,保洁过程中发现设施破损,及时进行维修和保养维护。同时,加强区域化巡查维护力度,为各片区安排3-4名巡查管理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公共卫生间正常运转。为满足市民需求,方便市民出行,槐荫城管积极为公共卫生设施配备空气清新剂4处,延长开放时间并随时增开24小时开放公共卫生间,体现出槐荫城管人性化、细节化的服务。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李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