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城管强化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障

2021-05-07 10:00: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 赵玲华

责任编辑:鞠月芹
商河城管强化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障

  执法人员进行超限超载和渣土运输检查。

  本报讯 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确保“五一”假期城管执法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商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加大巡查频度和执法力度,完成了此次“五一”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加强节日安排部署,保障各项工作落实。执法人员高度重视,根据节日人流量多的特点,认真制定假期执法保障方案,科学调整勤务在岗时间,合理调配优势精干力量,明确节日期间值班安排,责任到人,采取街面延时巡查、错时巡查等方式,切实加强节日执法保障。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投诉电话通话畅通,及时快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做好相关举报投诉的受理、记录、处理、反馈等工作。

  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商河城管坚持“疏堵结合”原则,深入城区一线,走进大街小巷,白天夜晚紧盯,聚焦市容秩序、露天烧烤、施工扰民等突出问题,强化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制止、纠正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违规悬挂宣传品等影响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各街镇执法中队、交通中队和文化中队结合假期工作特点,严格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擅自设置临时性户外广告、非法营运、车辆运输撒漏等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对各自辖区的城市执法管理和服务群众工作,有力保障了良好市容秩序和市民安全出行。

  加强执法行为规范,展示良好执法形象。商河城管树立“以人为本”“柔性执法”理念,提前对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强假期执法行为的督查力度,督促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语言文明、态度和蔼、行为规范,坚决做到依法行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执法为民”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展示良好的行政执法形象。

  “五一”假日期间,商河城管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车次,通过高频次巡查,全方位值守,严格履行职责,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顺利完成了“五一”执法保障工作,有力维护了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秩序,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节日环境。

作者:王永 通讯员 赵玲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