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汇聚起步区建设的智慧力量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雷杰主持

2021-05-08 06:03: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乔真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7日讯 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5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济南的关怀支持和殷切期望,是更好发挥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示范带动作用、深化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关键举措,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使命,是推动“强省会”战略深入实施、济南加快北起的重要支撑,在济南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高水平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作出贡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国战略发展大局的角度,深刻认识规划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落实。要积极调研精准建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起步区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深入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做好宣传政策、凝聚共识的工作,不断汇聚起步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聚焦起步区建设推进情况,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推进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落实,为起步区建设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刘梦海、毕筱奇、王伯芝、董杰、赵涛、吕凤华、刘安庆、李兴实、倪志纯参加会议。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乔真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