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西瓜地图”来了 设置266处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

2021-05-08 06:47: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 宋振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7日讯 为服务周边瓜农进城售瓜和市民买瓜,同时兼顾市容秩序治理,济南市城管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要求,以“疏堵结合、便民利民、总量控制、精减优化”为基本原则,在城区范围内设置了266处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

  自5月1日起到8月31日,周边瓜农可以到相关街办提出申请,到设置的临时疏导点销售自产西瓜。对在临时疏导点销售西瓜并遵守市容管理规定的,将不按违规占道经营处理。

  周边进城售瓜的瓜农应主动出示当地村委会或居委会开具的瓜农身份证明(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村(居)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服从管理人员的引导和管理,自觉遵守济南市市容管理规定。

  疏导点实行划线经营,严禁擅自扩大疏导点范围、高声叫卖、乱扔瓜皮和杂物、圈占疏导点、排挤其他瓜农等行为,经营结束后,及时清扫瓜皮垃圾,做到人走地净。经营过程必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进城销售瓜农身份证明必须真实有效,凡提供虚假身份材料者,取消其申请资格。进城售瓜的瓜农可以拨打各区的公开咨询服务电话进行咨询,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详情请扫码

城区“西瓜地图”来了 设置266处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

作者:王永 通讯员 宋振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