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将举办5期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2021-05-09 06:29: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5月8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统一安排,从5月8日起,全市分5期举办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今天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和市委党校莱芜校区开班。

  我市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核心,从百年党史中学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同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实践武器。要抓住坚定信仰信念这个灵魂,从百年党史中学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的历史,要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信仰的强大力量,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更好地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答卷。我市要求,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从百年党史中学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的力量,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要抓住弘扬伟大精神这个关键,从百年党史中学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毅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地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奋斗目标,真正在历史和现实的有机贯通中,学出责任、学出方向、学出本领,进一步鼓起改革的勇气、燃起创造的激情,努力当好新时代的开路先锋。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锤炼坚强党性、坚决扛起发展责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据了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学习班5月8日开始,5月12日结束。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