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殷鲁谦主持

2021-05-09 06:31: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img02.e23.cn/cd7306fab5535ba72720aafa349a9eba

  本报5月8日讯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结合近一阶段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认识体会,联系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img02.e23.cn/a9985ba344da7f69604dea91f0bc62fc

  会议指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经验启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在接续奋斗中续写新时代人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人大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积极履行人大职责,发挥代表在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方面的天然优势,全面收集群众意见、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加强对相关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徐延明、金宗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