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精准聚焦需求 上门解决难题

2021-05-09 07:00: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姚福杰 许方涛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5月8日讯 “14.66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成功上缴,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太周到了。”今天上午,济南祥生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贾娜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第一次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整个流程和细节还不熟悉,“经过现场演示、辅导,很容易就学会了,真是非常满意。”

  “没想到刚打完求助电话你们就到了,现在非税信息交换系统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我都弄明白了,幸好你们耐心辅导,近期我们将及时申报缴费。”济南大润发仓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赵海军向现场辅导的税务人员致谢。近日,该企业已成功上缴31.73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并打印出相应缴费凭证。

  据悉,自2021年1月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由行政审批中心审核批复、水务局和人防办计算复核、税务征缴入库。自征收划转以来,部分缴费人对新的缴费方式不适应,对缴费流程和操作不熟悉,导致缴费环节不流畅。

  在了解到纳税人需求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上门辅导,现场演示系统操作,为缴费人梳理从审核批复、计算复核、征缴入库整体流程,同时编写印发《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申报缴费流程》500份,及时向缴费单位发放,最大程度便利缴费人。

  今年以来,济阳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定期展开讨论和分析,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难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事项满意度。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姚福杰 许方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