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玩好看 这个玫瑰博览会是“真香”!百余家玫瑰产业企业参展,精彩活动持续一个月

2021-05-09 07:33: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蒲菁

责任编辑:高原

好吃好玩好看 这个玫瑰博览会是“真香”!百余家玫瑰产业企业参展,精彩活动持续一个月

  玫瑰产品博览会首次在泉城广场举办

  聚集多个国家和地区,120余家玫瑰企业参展、2000多专业采购商,5月7日,“花开泉涌·玫好济南”第三届玫瑰产品博览会如期而至。与前两届不同,今年玫瑰产品博览会首次从平阴移师泉城广场,平阴玫瑰首次以市花“身份”登场。博览会期间,究竟有着哪些精彩?各参展方,都有啥“看家宝贝”?记者日前实地探营。

  在泉城广场,由玫瑰、月季等花卉组成的创意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打卡。“我家住东边,听说今天有活动,特意过来看看。”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早就听说平阴玫瑰成为了市花,但只是在照片上见过,8日带着孩子来看看咱平阴的玫瑰。

  在照片墙前,一幅幅玫瑰摄影作品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平阴的玫瑰花要大一些,颜色也要艳。”市民们一边欣赏一边拍照留念。

  创意花卉景观“幸福之门”“孔雀开屏”更是被众多游客围观。“昨天路过就看到了,今天专门带着母亲来。”家住十亩园小区的王女士特意带着80多岁的母亲前来打卡。

  本次博览会,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家玫瑰产业上下游企业前来参展,境内采购商超过2000余人。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内共有玫瑰特色产品展、花卉苗木展、DIY体验展、加工设备展、文旅康养成果展等,搭建起一个国际化的玫瑰产业商品交易平台。

  在玫瑰特色产品展区,除了有来自平阴的玫瑰产品,还有来自新疆、黑龙江、兰州、成都等地的玫瑰花、玫瑰精油、玫瑰酒等特色玫瑰产品。“一上午的工夫就卖出三四十斤。”平阴倾城花吃负责人李青告诉记者,玫瑰蛋卷、玫瑰司康最受顾客欢迎。

  “香甜酥脆!太好吃了!”在DIY体验区,紫金玫瑰将烤箱搬到了现场,现烤的鲜花饼香飘四溢,受到游客青睐。“我们从德州过来的,买了玫瑰精油、玫瑰酒,这个鲜花饼也好吃,买点带回去。”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便和朋友驱车前来,专程赶来逛博览会。

  记者在乡村振兴成果展区看到,来自孝直镇、东阿镇、玫瑰镇等地的玫瑰花、樱桃、窝窝头、鸭蛋、山枣芽等各类特色农产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围观、购买。

  “这次展会规模大、档次高,我们带过来的杂粮煎饼、小米也特别受欢迎,杂粮煎饼上午卖了上百袋。”洪范池镇摊位负责人边给顾客推荐产品,边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博览会在泉城广场进行三天。除了现场的精彩纷呈,接下来的一个月,博览会还将围绕平阴玫瑰产业举办玫瑰产业论坛、玫瑰音乐节、主题综艺节目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同时,平阴县内精心打造的“印象·玫瑰”数字展厅、“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千亩玫瑰花海、“花养花”玫瑰特色小镇、国家级玫瑰湖湿地公园等旅游项目,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通过一系列节庆活动的举办,也必将让平阴玫瑰的芬芳飘得更远。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蒲菁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