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瞩目下,济南用新奋斗抒写新辉煌

2021-05-09 07:44: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再次亮相全国舞台!5月8日晚上,央视播出《对话》节目,以《万亿城市新征程·济南》为题,聚焦这座新晋“万亿俱乐部”城市的新成绩新亮相,探索济南成功的经验启示。得到央媒点赞,既是对济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充分认可,也必将为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注入强大动力。

全国瞩目下,济南用新奋斗书写新辉煌

  加速奔跑的济南,用奋斗换来一个又一个高光时刻。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纷纷把笔触和镜头对准这座千年古城,为济南点赞叫好。人民日报先后以《村里的变化可大了》《“大比武”比出真担当》《泉润湘西拔穷根》等为题,报道济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绩,点赞济南创设机制激励村党组织干事创业的做法和济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新华社对济南的“贫贫互助”、社区“双报到”等经验做法进行报道。央视则把镜头对准济南疫情防控、行政审批“容缺办理”机制、夜景灯光秀等方面的成绩亮点。字里行间记录着济南人奋斗的历程,展现了这座城市取得的辉煌成绩。

全国瞩目下,济南用新奋斗书写新辉煌

  如今的济南,在全国、全省舞台上的角色日益重要。从全国维度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首次把济南放在全国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和重大区域协调发展布局的高度来谋划,明确了济南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全新定位,赋予了重大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省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全国瞩目下,济南用新奋斗书写新辉煌

  拾级而上再出发,济南蓝图催人进。前不久,国务院批复同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国家发展“大棋局”中的重要落子再一次垂青济南,继雄安新区之后全国第二个起步区布局在这座大河之畔的新晋“万亿之城”,再次为这座城市带来了重大机遇。

全国瞩目下,济南用新奋斗书写新辉煌

  这座城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信和豪迈。过去的成功,是济南人用拼搏换来的,未来的机遇,同样需要用奋斗去兑现。让我们以此次登上央视舞台为契机,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加快打造“五个济南”,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