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在行动】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绿色发展 省环保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6 06:55: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5月15日讯 为加强督察期间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今天上午,在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世瑛、副组长管言明带领下,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展馆”和“莱芜战役全景画馆”,聆听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同时也真切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场馆内陈列的大量图文、战斗场景以及烈士遗物,再现了莱芜战役和鲁中抗日战争的历史画卷。记者看到,党员们参观时无不被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最后一粒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广为流传的这首歌谣生动体现了革命军队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也是人民战争最终取得胜利的关键。

  参观结束后,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督察组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督察组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督察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是一次净化心灵、升华精神、坚定信仰的过程,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奋斗历程时刻提醒后人现在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记忆、践行绿色发展、打造环保铁军,共同将生态济南打造得更加靓丽。

  据了解,为加强督察期间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轮第二批各督察组均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组织召开支部会议。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