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济南“初夏感”显现 “520”将有雷阵雨+8~9级风

2021-05-18 17:21:29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天(5月18日)白天,济南阳光“不下线”,热感明显。预计20日,济南天气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伴有阵风8~9级,大家出行需注意防范。

  本周,济南天气的主旋律就是两个字——升温!监测显示,截至今日16时,济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28℃左右。

今明济南“初夏感”显现 “520”将有雷阵雨+8~9级风

  预计,明天济南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27℃左右。

  在升温的道路上,济南会遇上点“小曲折”。预计20日,我市将有雷阵雨天气,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16~19℃,最高气温26℃左右。

今明济南“初夏感”显现 “520”将有雷阵雨+8~9级风

  雷雨过后,气温直逼30℃。预计周末两天,济南气温将达到近期高点,最高气温可达33℃左右。晴天在线,紫外线最强时段在10时至16时之间,大家外出前要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爱济南提醒,明天济南仍将晴天“控场”,白天紫外线很强,能体会到初夏的热感,公众外出注意补水防晒。此外,近期济南风力较大,雷雨时还将出现8-9级大风,请注意防风防雨。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5月18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今明济南“初夏感”显现 “520”将有雷阵雨+8~9级风

  摘要:20日有雷阵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27℃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20日多云转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9℃,最高气温26℃左右。

  21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30℃左右。

  22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3℃左右。

  23~24日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气温下降。

  25日晴,西南风3~4级,气温回升。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5月18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今明济南“初夏感”显现 “520”将有雷阵雨+8~9级风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5月19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0级,舒适,人最可接受。

  感冒指数 1级,天气条件一般不会诱发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5月19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晴,南风3级,气温18~21℃;

  11:00~14:00 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5~27℃;

  17:00~19:00 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4℃左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