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在行动】以铁的纪律快速整改保障督察见效 槐荫区第一时间恢复公共环境卫生整洁

2021-05-21 06:50: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王浩

【环保督察在行动】以铁的纪律快速整改保障督察见效 槐荫区第一时间恢复公共环境卫生整洁

  5月20日,位于小清河南路的生态景观带一处休闲场地内,依稀能闻到涂料散发的气味。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后,有群众反映,此处有人泼洒泔水和油漆,影响环境卫生。5月15日,槐荫区政府立刻组织区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槐荫分局、兴福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处理。经连续几日的现场调查核实,未发现倾倒泔水现象和倾倒泔水痕迹。

  “举报人反映的泼洒油漆问题,系在此锻炼身体的居民之间发生纠纷所致。其中一人将红色油漆泼洒到凳子和地上,污染面积大约10平方米。”兴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3天前,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清理并恢复了被油漆破坏过的凳子和地面,并对纠纷双方进行调解。

  针对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槐荫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直接指挥部署,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研讨,强化部门协同,层层压实责任。

  “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我们将一鼓作气、全力以赴,继续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槐荫分局局长张路表示,“一是抓好职责分工方案落实,确保联络协调、档案管理、材料撰写、信访办理、现场检查、整改督导、追责问责、公开报道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头雁效应促保障,不断加强领导体系建设。二是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对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弄虚作假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促保障,推进各项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三是督察问题转办后,各责任单位对照问题,逐项梳理分类,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立即组织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快速整改促保障,全面完成督察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务实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