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周末查食安”行动 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罚

2021-05-21 08:5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卢虹) 为确保消费者周末时光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今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5月至10月在全市开展“周末查食安”行动,在每个周末开展食品安全随机检查行动,切实提高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检查行动划定重点范围。重点聚焦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热点旅游景区周边、繁华商业街区等区域,重点针对酒类、蛋白(风味)饮料、蛋白质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及食用植物油小作坊,农村大集、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餐饮聚集区(城市综合体)、中央厨房、单位食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等单位,重点检查食用植物油、生鲜肉、水产品、小麦粉、酒类、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乳制品、糕点、调味品、蛋白质粉(保健食品)等品种。

  “周末查食安”行动将全面覆盖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在餐饮服务环节,重点对订单量大、评分和人气排名靠前以及新媒体平台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进行监督检查,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指导落实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

  在检查中,若发现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两超一非”“三无”、超过保质期食品以及销售来源不明生鲜肉、食用油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罚,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立即依法采取下架、召回、查封扣押等措施。对“网红餐厅”存在未取得经营许可,使用来源不明和超过保质期限等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制作食品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一律从重处罚。对涉嫌食品犯罪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