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已达15处 惠及10万居民

2021-05-26 10:40:2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高鲁健

责任编辑:王浩

  今年2月22日,市委市政府下发《济南市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已有15个小区的泉水直饮工程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5月26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全资子公司济南普润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济南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已达15处 惠及10万居民

  10:05,在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内,济南普润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雅斌告诉记者,济南泉水直饮在建项目达15个,其中新建小区8个,既有小区7个,以上泉水直饮项目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施工建设;目前在新建项目和改造项目进行期间,济南普润水务秉承方便、快捷饮用“泉水直饮”原则,建议以管道式入户为主,如不具备入户条件可采用终端机售水替补方案来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济南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已达15处 惠及10万居民

  目前,济南市区内已有2万户群体约6万人接入泉水直饮工程。下一步,济南水务集团将持续力争以“泉城人民喝泉水”的夙愿为纲领扩大泉水直饮受益群体,预计2021底济南市将有10万用户享受“泉水直饮”项目工程。随着“泉水直饮”项目的推广,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用户在水质、水价、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目前泉水直饮会有多种方式进入千家万户,直接拉动了新建楼盘整体品质的提升。

申请方法

  根据《济南市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实施方案》,居民小区申请配套泉水直饮工程分为新建居民小区和既有居民小区两种方式。

  其中,新建居民小区配套泉水直饮工程,将与建设项目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该项工作具体由项目开发企业直接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与项目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配套手续同步办理。

  网上申报邮箱和咨询电话,可在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济南水务集团网站查询。

  既有居民小区配套泉水直饮工程,由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开展民意调查,统一向辖区水务部门提出申请,经市供水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乡水务局)审核同意后,由济南水务集团业务大厅统一受理。

  需提报的申请材料,可在济南市政务服务网站和济南水务集团网站查询、下载。

作者:高鲁健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