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男”丁格尔捐髓救人

2021-05-27 11:08: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詹亚男

责任编辑:王浩

95后“男”丁格尔捐髓救人

  5月24日,济南市第1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福宇在山东某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也是今年第2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山东小伙齐福宇,出生于1998年7月,今年3月,刚刚加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从事护理工作。

  2020年1月,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移植科实习期间,齐福宇了解到,移植舱内的白血病患者大多是儿童,而儿童白血病并非“绝症”,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很多患者是很有可能痊愈的。而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越多,配型成功率就越高,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的希望就越大。于是,他毅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年3月,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工作后不久,齐福宇就接到了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初配相合。作为一名临床医务人员,他深知血液病患者的救治刻不容缓,随即同意了高分辨率检测。幸运的是,在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顺利通过高分辨率检测和体检等指标的筛查。能够为这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小伙子发自内心地笑了。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詹亚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