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调研组聚焦济阳区交通互联顺畅—— 建议实行济乐高速相关路段免费通行

2021-05-28 11:48: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静静 王希涛

责任编辑:王浩

  昨天,济南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部门有关负责人,以“交通互联顺畅,壮大县域经济——方便出行,助力强省会战略”为主题,赴济阳区开展现场商量。调研组先后来到济阳轨道交通施工建设现场、黄河大道北延规划路线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济阳区正安路与闻韶路交叉口,记者看到,目前,轨道交通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建设中。在现场,济阳区相关负责人对项目规划、进度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商量”调研组又实地察看了黄河大道北延规划路线。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坐一起,就济阳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有关道路的免费、济阳区至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快速路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商量,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推进‘济阳高铁新区’交通建设方面,济阳区应该多与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加强对接交流,获得更多支持。”市政协委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周星升表示,目前,济阳区南北道路相对成熟,东西方向如何贯通,还需要进一步商讨研究。

  “目前,纵横交错的高速、国道、省道、县道等交通网络已经贯穿济阳区,但主城区通往济阳的黄河大桥仍存在堵车现象,高速出行的成本又相对较高。”市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处处长李刚认为,为缓解主城区通往济阳的交通压力,建议实行济乐高速相关路段免费通行。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静静王希涛)

作者:王静静 王希涛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