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北环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2021-05-29 06:35: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5月28日讯 今天,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济南大北环)工程正式启动建设。这是继京台高速改扩建济南至泰安段之后,山东高速集团今年在省会经济圈范围内启动建设的第2个项目,将为省会经济圈建设注入新动力。

  济南大北环项目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横二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67.5公里,概算总投资141.7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途经济南章丘区、济阳区和德州临邑县、禹城市,设服务区2处,收费站5处。项目计划建设一座长5837米的黄河特大桥,该桥主跨长度2× 350米,采用独塔自锚式悬索结构,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跨径的独塔等跨自锚式悬索桥,也将为济南再添一条跨黄通道。济南大北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与京台、京沪、东吕、济高等多条高速公路实现“牵手”。该项目的实施,可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对推动整个省会经济圈互联互通,完善我省高速路网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改善交通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