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在行动】济南市领导带队督导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 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

2021-06-01 06:22: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李小梦 韩霄鹏 刘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环保督察在行动】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南市移交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情况(第十八批)

  本报5月31日讯 5月28日到5月31日,市领导分别带队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各区县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全方位推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5月2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带队到南部山区,对省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在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办事处曲吕峪水库,蒋晓光查看了村民建设房屋,污染水库水源以及木质别墅建设破坏耕地问题。他要求南部山区相关负责人,认真核实房屋用途,明确房屋建设地属性,如果不符合要求立即整改,同时持续监督房屋化粪池使用和排污问题。随后,蒋晓光来到柳埠街道龙门村,察看环联生态园以农业园区名义建设联排别墅等问题。在现场,他仔细询问建设用途,要求南部山区加强监督,确保整改到位。蒋晓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彻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全力以赴配合,确保督察有序推进。

  5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带队到济南高新区巨野河街道山圈村和大山坡山体公园,实地督导省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王宏志指出,各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小事做起,按照规定做好抑尘、降噪工作,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尽可能减少噪音、扬尘。要做好群众财产保护,与周围居民做好沟通,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安心、放心。要做好监督管理,利用科技手段做好扬尘、噪音监测,确保济南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5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先后到市中区兴济河西岸英雄山路段和舜耕路西侧河段,现场督导省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目前,两个河段已全部整改完成。陈阳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不断提升周边居民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要做到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同时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5月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光忠带队先后到历城区龙湖春江郦城小区和雪山片区一期B01地块开发项目现场,对省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对于小区篮球场噪声扰民交办信访件,他要求历城区采取入户调查、商量的方式,深入了解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既要满足群众对文体活动的需求,也要确保不打扰居民正常生活休息,妥善解决问题。杨光忠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彻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配合,确保督察顺利进行。

作者:冯瑜 李小梦 韩霄鹏 刘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